麻油山居

懒癌晚期治疗中。

【韩叶】总有刁民要朕艹

灵感来源于一位博主的名字......

古代paro,朝廷武林设定。

架空历史所以没那么多讲究,宫殿名爵位名朝廷机构都是能想起啥就啥,第一次写古代向的文古人那套真心写不来所以就凭着自己习惯来吧,认真你就输了

不能接受者不强求留下

主CP是韩叶,其他正在考虑中(其实是在纠结要写在同一本里还是分本写让我好好地思考一下

依旧是中长篇,短篇根本写不来话太多

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吧www

————————————————————————————

“不好啦!!!爵爷又遛出宫去啦!!!!”

小太监拔高了嗓音尖叫着,声音惊动了树上的鸟儿,惊动了池里的莲和锦鲤,惊动了文武百官,惊动了整座皇宫。

“急什么。”正在未央殿里陪着年轻太医下棋的王丞相面不改色地放下一枚黑子,道:“他这是第几次偷溜出宫了?更何况皇宫本也非其长住之所,不过是皇上执意要求其留下罢了。”

张太医放下茶杯,眉头微皱,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棋子之间搅动着,随即两指夹起一颗白子,不带迟疑地将其按在棋盘上。

啪的一声,院里的花瓣似乎又开始飘落了。

“皇命即天命,皆不可违。”

太医专注地看着棋盘上的局势,神色平淡地说道。

不可违?

王丞相笑了笑,边落子边应答着:“那是自然,只不过......”

只不过偏偏就有人违了一次又一次啊。

乾齐宫内,小太监颤抖着身子伏跪在地,头紧紧地抵住宫室内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不敢抬起半点。

小太监面前正端坐着面色低沉如墨神情极富威慑力的当今天子。

天子手中的笔似乎快要被捏断了。

天子的面色看上去也不太和善。

仿佛要把面前的人拆吃入腹的不善。

小太监抖得更厉害了。

“他人呢?”面色不善的皇上深吸了一口气,依旧止不住地咬牙切齿地问着。

“启、启禀皇上,爵、爵爷是昨夜丑时过后,出、出的宫,奴奴奴才并不知情!皇上饶命!!”

“罢了。”皇帝伸手揉捏着眉间,道:“朕没有要怪罪于你。”

小太监终于敢抬起脑袋偷眼瞅一瞅皇帝,在看见其面色后吓得两腿一软整个人贴在地面毫无空隙。

皇上这哪里是不怪罪自己?

皇上这脸色像是要把自己株连九族满门抄斩啊!!

初入宫的小太监不禁留下两行清泪嘤嘤嘤老天保佑太岁爷保佑爵爷你快点回来吧......

“朕命令暗中跟随的护卫有消息么?”

“奴、奴才来时并没有消息......”

“报——”红衣软甲的侍卫抱拳迎进:“参见皇上,刚接到消息,爵爷已经离开京城,看方向是正在前往扬州的路上,没带盘缠,只身一人。”

“呵。”皇帝简直要被气笑了,挥了挥手道:“都退下吧。”

好你个爵爷。

三番两次拂朕好意违朕命令。

偷溜出宫?真就这么想去闯一闯那大千世界武林江湖?

终于那支御品毛颖被捏成两半,墨汁滴滴答答地洒在批了一半的奏折上,像极了绽开的梅花。

那朕就放你出去看看!

次日。

“不——好——啦!!!!皇上不在宫内啊啊啊啊!!!”

小太监飙高破音的声音又一次回荡在了诺大的皇宫里,鸟儿叽叽喳喳飞窜出树林,莲在锦鲤的惊慌游动下被撞击得七零八落,文武百官站在大殿内,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不热闹。

“吵什么吵。”太子站立在龙椅旁,尚还青涩的脸庞上已有了皇家子弟常年上位者的威严之色。

“皇叔微服出访,历时三月。这三个月的朝政将有由王丞相辅佐本太子共同完成,这是圣旨。”

文武百官再次面面相觑,片刻后在王丞相的咳嗽声下纷纷下跪,呼道:

“吾皇万岁......”

......

......

......

“老板这个怎么卖啊?”

“十文钱一串咧!”

叶修伸手接过老汉递来的冰糖葫芦,张开嘴就是一整颗咬进去,色泽鲜红入嘴炸开的汁液散发着甜腻的香气......

人间极品!

一边念叨着此物只应繁市有皇宫哪得几回闻一边给了老汉十个铜板,叶修已经吧唧地咬下第二颗糖葫芦。

其实他本不喜甜食,但这玩意他年幼时着实未曾吃过,异域的糕点与中原千差万别,来到中原后又整日整夜地呆在皇宫内,偶然一次食得便忘不了那滋味,心心念念着下一次偷跑出来一定要好好尝一尝。

呸。

怎么叫偷跑出来?

他这是在夜半丑时光明正大地从皇宫围墙上翻出来。

总是听人说吃过一遍觉得很好吃的东西再吃第二遍可能没有那种感觉,叶修吞下第四颗糖葫芦后觉得这句话八成是骗人的。

“老板给我再来五串!”

“好咧!”卖糖老汉麻利地摘下五串糖葫芦,拿麻绳系了个结套上,方便他提吊着,叶修笑眯眯地举起了五串糖葫芦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看了一遍,觉得十分满意,心情甚好地多给了老汉五文钱。

老汉收下钱后乐呵呵地说道:“公子虽一身粗布麻衣,但明显气度不凡,不知可是江湖内哪位侠义好汉?”

买了六串糖葫芦就是侠义好汉了啊?哎哟呵那他把老汉这插满糖葫芦的棒槌给扛走那指不定地位就赶上王大眼了啊。

叶修没回应,就那样一脸高深莫测地继续笑着。

老汉明显也是世俗中人,经验老道,见叶修没什么答应的兴致便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听说当今武林盟主准备办一场比武招亲,邀请了江湖各位侠士参加,更是请了轮回府府主来镇场,我看公子这赶路的方向,莫非也是去参加这场比武招亲大赛?”

“哪能啊。”叶修笑笑,摆了摆手,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事一样,眉眼弯得更深了:“唉你说冯宪君还请了周泽楷?呵呵这不是去砸场子的吗?”

老汉瞧见这人竟如此娴熟地叫着武林盟主和轮回府主的大名,心里简直乐开了花,直觉自己押对了宝,也是哈哈大笑了起来:“哈哈哈正是正是,听闻府主前往,这几日去往倾城山庄的人都快把沿途的客栈小店给挤满了,府主真不愧为江湖第一美人,老夫也想一睹府主的真容啊!”

叶修嚼着糖葫芦,鼓着腮帮子模糊道:“只怕这比武招亲大会并不只是比武招亲吧?”

不然何必请一个周泽楷来镇场?冯宪君又不是傻。

“公子真是聪慧过人!”

“好说好说。”聪慧过人的叶公子毫无形象地蹲在青石板砖上,腰间挂着三串糖葫芦,手里还举着两串,左一口右一口地咬着,头也不抬地说道:“唠嗑了半天你怎么还不说重点?不说我走了啊,扬州的风景我还没去赏呢。”

“诶诶诶公子莫急!”老汉伸手要去拉叶修的衣角,半路又停了下来,苦笑道:“实不相瞒,老夫正是倾城山庄中的一位小管事,此次出行,是受盟主所托寻找能手。”

“能手?什么能手?”

“解毒能手。”

“盟主中毒了?”叶修皱眉道。

“非也非也。”老汉目光直盯着叶修,压低声音道:“老夫一向自信看人的眼光极准,虽说公子一身正气,但不知可否有意踏这趟浑水?”

叶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是吧唧着嘴问道:“先生怎么看出我一身正气的啊?方锐你认识吗?呼啸山庄二当家那位,老说我贼不正经的,明明他自己猥琐到不行。”

“咳。”老汉不自在地抓了抓满头白丝:“实不相瞒......昨夜丑时我正好经过......皇城脚下。”

“哦,原来是个跟踪狂啊。”

“不是!”老汉怒斥道,片刻后又萎了下去。

不是跟踪狂是什么?追着人家从皇城跑了几里路来到这。

老汉想了想不禁羞红了脸。

叶修暗地里吐了一口气。

昨夜里他总觉得有人尾随身后,还以为是那人派来暗中保护的侍卫,但平日里跟着他的人里里外外早被他摸清是哪几个了,昨天赶路时怎地就多出那么一个气息。

原来是这个老东西。

叶修释然后继续乐呵呵地问:“皇宫里出来的就敢跟啊?没准我是什么江湖大盗呀。”

“一身锦衣绸缎的江湖大盗,跟就跟吧,大不了一身衣服扒下来解恨。”

......

这也是个性情中人。

叶修摇了摇头,缓缓道:“说吧,什么事需要你们暗地里请朝廷帮忙。”

听到这话,老汉眼前一亮,开口问道:“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叫我叶秋就行了。老先生又是姓甚名谁?”

“叫老夫二毛就好。”

“......”

“叶公子是打算插手此事?”

“本来是想的,但你的名字让我感受不到诚意,决定先收报酬再办事。”

“......老夫真叫二毛!”

“......我也真想跟你收报酬!”

“报酬的事好说,只要叶公子能够成事,从此便是倾城山庄贵客!”

“......还是先说事吧。”

二毛老先生挥了挥手示意叶修跟其离开,悠悠转转来到一片黄花地里,四周拂面而来暖和的风,寂静无人。

老汉和叶修就这样一前一后地在黄花地里站定了。

这地方好啊。

叶修心叹,杀人杀得不走漏风声,风景也好,死后就地一埋说不准还是那么一桩善行。

可怜自己如此傻缺就这样跟来了,对方要是不是什么柔弱老汉那不是亏大发了。

哦没事,那人说时刻派人护着自己。

跟关押重犯似的二十四小时没自由没人权。

叶修擒着一柄红油纸伞,撑开了挡住头上的烈日,站在黄花地里看着风将那些花儿草儿吹得狂躁不已,静静的,静静的,等着老头儿做好思想准备和自己摊牌。

日头又往西斜了一点。

老汉像是终于酝酿好情绪和说辞,互相拍了拍两边袖子,转过头看着那个依旧站在那儿,撑着伞看自己的年轻人。

“不知叶公子可曾听过,蝎毒宗?”


评论(5)

热度(85)